叽里咕噜

《睡个好觉》

  十点五十二,闭上眼睛前是这个时间。

  闹钟订在五点,得早起赶去另一个城市,十一点前睡着会拥有一个六个小时好觉。

  可被打乱的生物钟扰人好梦。四肢酸痛,头脑放空,却依旧能清晰地感知外界。

  好吵。

  外出的时候大家都是单独的酒店套间,为了在繁琐的工作后能尽可能的休息好。此刻,赵磊却被自己的心跳和呼吸声吵的心烦意乱。

  十一点十七。

  “嘉嘉,睡了吗。”

  没有回。

  摸索着起床,怕突然打开灯眼睛会流泪。穿着睡衣揣着手机就出了门。

  几楼来着。

  不确定是不是这儿但还是发了出去。

  “开门。”

  夏末秋初的夜晚还是有些凉。在门前来回踱步,消息没回但赵磊知道应该就是这。

  伴随着开门声的是一句“怎么还没睡。”

  “你不也是。”赵磊侧身进了房间,雨声就这么猝不及防的闯进耳朵。

  “这有用吗。”猜到是助眠用的音乐,赵磊望向夏之光,却得到一个无可奈何的笑。

  “褪黑素借我吃点。”赵磊知道夏之光失眠很久了,黑眼圈每天都要花时间去遮,心里有点泛酸。

  “在桌上,我刚吃完。”走到床头拿起手机关上了音乐。

  瓶子已经没什么重量了,但赵磊知道这瓶是前几天助理刚给他买的。

  “这东西还是少吃点好。”倒出来两片在手心里,拿起桌上剩的半杯水就喝了下去。

  “好像没什么用了,我准备换个牌子吃来着。”夏之光心不在焉,躺着床边划着手机。

  “要不去看看医生,这么下去吃得消吗,以后还有的忙呢。”赵磊走到床边坐下,想了想又起身去沙发上拿了个抱枕回来半靠在床上。

  “我心里有数。”语气却是深沉的不行。

  赵磊叹了口气,没有再说什么。

  一百天。工作人员竟然没有催促着发微博。赵磊想起提前录的团综有提到这个日子,或许这样就算交待了。却也没有什么好奇心想要看看或许只有一点点自己part的团综,毕竟那是努力回想也不记得有什么难忘时刻的一天。

  难忘时刻?像是打开什么开关似的想要搜索一百天的难忘时刻。阿粤,眼泪,微博名称,大房子……关键词连着画面在脑海中播放幻灯片。

  “没想到还是成团那天印象深刻啊。”赵磊没意识到自己说了出来。夏之光转头看他,眼里有不解。

  “什么印象深刻。”赵磊好像没看见自己在望他,夏之光用手敲了敲他的胳膊。

  “啊,没什么,就觉得挺快的,已经一百天了。”赵磊并不打算抒发什么情感,他还是想让夏之光赶紧睡着。

  “我以为你想以前了呢。”

  “什么以前。”

  “就蛮久了的以前。”

  大概知道他说什么了。“最近不怎么想了。”真的是不怎么想了,可能太忙,也可能现在挺高兴的,高兴的时候不太会怀念什么,难过时才会。

  “粉丝给我发私信说我最近好像不太高兴,你也这么觉得吗。”赵磊没想到夏之光会这么说。

  “以后别看私信了,你就是没休息好,再加上前些天生病气色不好。”

  “我好久没怎么好好睡过了。”

  “我们太忙了。”

  “不是,我很累,但睡不着。”

  “我在营里是这样。”

  “因为啥。”

  “那时候怕表现不好,怕让喜欢的人失望,给自己太多压力。”

  “我不是。”

  心里一惊,赵磊转身去看夏之光,他好像在看手机,可手机是黑屏。

  “光光,”向他身边凑了凑,“可以睡了,我给你唱歌,等你睡着我也回去睡了。”

  “嗯。”

  还是唱了蜜蜂。原谅我背负了一些你不知道的伟大理想,一件比一件疯狂。

  十二点四十一。

  夏之光均匀的呼吸着,不再翻来覆去。赵磊轻轻起身,踮着脚关灯出门。

  回房后终于困意袭来,还没有一点,还能睡四个小时,也不错。

  手机震动一下,可眼睛不想睁开,什么事明天再说吧。

 


  是焉栩嘉。

  “刚看见你消息去找你,你不在屋里吗。”

  “敲门声都听不见,睡的真好。”

  “行吧,睡个好觉,明天再说。”


  凌晨一点十一。终于所有人都睡着。

  希望下次睡个好觉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